鴿子與騙子07

看著普羅恩普特抹抹眼淚露出傻笑,又變成那個喜歡眨單眼挑逗別人的俏皮模樣,諾克特就稍微放心了。目送他搭上的計程車離開他的視線內,前輩才走過來把諾克特一直朝無人處揮動的手打下來:「別揮了,人都走了。」

諾克特瞬間聳起肩膀把自己臉埋進大衣領子內:「累死了!還有多少事情要處理啊?」

前輩抽了根菸,那菸快燒到濾嘴都還捨不得扔,他再吸了兩口才拿下來在指尖端詳,也不怕火花燙到手,趁著冷風吹來淺淺地說著:「還有不少呢!你以為車禍好處理啊!而且還是在交通大隊人手不足的狀況下。」

今天本來是排休日,卻被前輩奪命連環CALL叫到現場幫忙。

在南下交流道口發生一起重大連環車禍,肇事原因還沒釐清,但估計是載運巨型鐵線綑的大貨車貨物沒綁好,在鐵線綑掉落時砸了後頭不少車,而大貨車因為重心偏移,連帶著打滑往前爆衝,也把許多車輛撞飛到幾十公尺遠的對向車道跟一旁的商店住家,波及更多無辜民眾。

在尖峰的上班時刻,又在車流量多的交流道口,整場車禍意外死傷慘重、損失難以估計。也難怪他們局裡交通大隊人手不夠用,雖然調動了其他分局支援,但警力依然不足。

他早上只睡了兩小時就被叫出來,已經從早忙到下午,接下來還必須處理更多後續事務。

「肉粽,鴿子可沒你當警校生時那麼好混啊。」前輩用夾著菸頭的手掌拍了拍諾克特的肩膀,惹得諾克特一臉明顯嫌惡地撥開前輩的手。

「也還好你不是學救護的,當EMT肯定讓你這尊貴的肉粽嚇到掉蛋黃。」

「才不會,小case。」


好不容易協助把傷患送到醫院,對一些意識清醒的民眾稍微詢問,剩下的事情要回警局處理。前輩丟掉指間短短的煙嘴,攬過諾克特的肩膀,慢慢走回停車場。

「我現在可知道你是為了誰才光顧我們這間小鴿子窩了呢,呵呵!」前輩朝諾克特挑挑眉,一副奸邪的模樣。

諾克特抖了一下肩膀,也沒真的想把前輩的手給抖下去,就是裝裝樣子斜眼看他:「是是是……」

「說起來,你那朋友看起來挺有特色挺好看的,我應該在哪裡見過他?」

「啊?你也看他實況?」

諾克特驚訝地轉頭看著同樣滿臉疑惑的前輩。

「什麼實況?球賽實況轉播嗎?」

諾克特立即撇回頭,沉默地搖了搖那顆露在領子外的黑毛腦袋,讓前輩繼續說。

前輩笑著抬頭看著昏紅的天空,這時節太陽一下山天馬上就黑,黃昏的美景實在太短,他呼出滿口霧氣,還帶著股濃厚的菸味,哎的一聲:「你那個朋友,讓我想到四年前首都機場接駁車跟聯結車互撞的意外,那次也是滿慘的,很多外國旅客剛好搭上那班接駁車,結果因為司機超時工作,出了機場沒多久直接在駕駛座上疲勞猝死,車子失控撞上聯結車。哪!結果就跟今天的意外差不多。」

諾克特專心地聽著,就是已經走到停車場,諾克特還是沒聽出個所以然,問道:「那跟我朋友有什麼關係?」

前輩從口袋裡掏出車鑰匙,按下按鈕解開防盜鎖,聽到自家警車嗶嗶兩聲,回頭看著諾克特:「因為那是輛載滿許多外國旅客的接駁車,很多還都是西方人面孔,其中一個是金髮碧眼,長得挺俏麗,嗯!跟你朋友長得真的滿像的,簡直雙胞胎。」

金髮碧眼?這種人多得去吧!諾克特拉開車門坐了進去,又追著正要發動車子的前輩問:「你怎麼知道他跟我朋友長得像?」

「照片啊!一定有護照吧!用護照來認人的。不過有很多都殘了毀容了,哎呀可惜哦!」

當警察的人思緒要清楚、記憶力也要好,還要在臨檢時能攔住通緝犯,所以諾克特對前輩的描述沒有太多質疑。關於親人也沒聽普羅恩普特提及,無論是在私底下還是實況裡。他只從普羅恩普特的口述中得知父母離婚,現在又一個人住,卻沒聽過普羅恩普特有雙胞胎兄弟。

如果前輩說的千真萬確,諾克特倒有點興趣想去查查看那個外國人是誰。






- - - - -

反正就是V普啦(自暴自棄)今天鴿子很認真

评论(5)
热度(10)
© 橋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