鴿子與騙子08

每兩個禮拜普羅恩普特都會請倉庫將貨物送到家裡,通常都是一些零食餅乾,偶爾還有人送告白用的香水或巧克力,這些不適合他的東西都被拿去送給隔壁家的大嬸阿姨,但還是會記下是哪位網友送的,並在開實況時公開感謝大家。

這次他收到一個大紙箱裝的禮物,上面的寄件人是匿名。

「誰啊,寄這麼大一箱。」不過物品一定都是網路商場寄出來的,普羅恩普特也就沒有起疑心,繼續查收其他零碎的禮物。其中一些餅乾會成為他待會兒的晚餐,因為要開台,也不想出去買飯食,這些餅乾放著也浪費。而為了方便戴進食,他還特意買了有拉鍊的口罩,可以遮住臉孔又能一邊吃餅乾,一舉兩得。普羅恩普特真佩服發明這口罩的人。

 

等晚上九點一切就緒,抓來他的小黑貓,打開攝像鏡頭,照慣例先來觀賞個安安潮,並用他的貓咪揮肉掌賣萌。在受到貓拳攻擊後,普羅恩普特把貓咪放走,默默地收拾著鏡頭裡看起來還是零亂的桌面,偶爾抬頭看看聊天室裡的人。

「安安、安安,各位安安!」拉了拉口罩上緣,向鏡頭揮手:「現在九點多,大家都下班了吧!辛苦大家了!不過星期五晚上不去跟朋友玩還來看實況,這樣真的好嗎?」普羅恩普特笑了笑,他已經很習慣一個人獨自對鏡頭說話,就算聊天室裡能夠即時回覆他的話,但這種感覺跟真正的人對話是不一樣的。

普羅恩普特一邊移著滑鼠尋找著他很在意的那個名字,想起最近很關心他的那位警察先生。後來找了時間回去警局作筆錄,很可惜沒有遇到他,但是跟別的員警偷偷問了他的名字,才知道他不只人長得帥,連名字也很好聽--諾克提斯。


在幾千個名字裡要找到那人很容易,因為那人是訂閱他最久的觀眾,ID前面有個他給的封號叫作「老相好」,可是聊天室裡刷下來,除了比較資深的「閨密」以外,並找不到那個人。

「沒上線啊……」把聊天室拉到最新,看大家都在講些什麼,他也會跟著說兩句。

「對啊……黑貓……我找黑貓,可是他還是沒出現,他很久沒回來看我了耶!」普羅恩普特撐著臉頰對觀眾抱怨。

「不知道黑貓的人應該都是新觀眾。」發現有些人在聊天室裡問黑貓是誰,為什麼實況主這麼在意,一些「閨密」就會出來幫說是實況主最元老的觀眾,黑貓全名ID叫黑貓王子,是一個從實況主還默默無名的時候就一直訂閱他贊助他的老觀眾。

「他是我老相好,老用錢砸我的人,我都被砸怕了。」普羅恩普特回憶起某一次跟別人連線打DOTA輸了還被嗆,說是他拖累全隊,普羅恩普特差點氣哭,黑貓王子就一直用五塊錢美金尬廣,刷許多話安慰他,要他別跟屁孩計較。若只算尬廣的錢,那天至少花了黑貓王子一百五十美(就只為了安慰他),害普羅恩普特從氣哭變成急哭,還一邊哽咽著跟黑貓王子說謝謝。

也不是因為他勢利眼,看到黑貓王子等於看到錢,而是他希望這個在六年前就一直陪著他關心著他的老觀眾,以後還能繼續跟他一起出現在實況台,在聊天室裡跟他聊上幾句。就算只是透過網路,這種長久以來的精神支持給了普羅恩普特許多勇氣跟自信,對他來說,黑貓王子就是一個特別的存在。


等到看台人數穩定下來,安安潮也退了之後,普羅恩普特終於可以進正題了。他彎腰從地上撈起一大袋子,裡頭裝的是他整理過的禮物。

「謝謝大家的禮物,真的超多餅乾,謝謝你們!」零食堆裡還藏了一些貓罐頭跟貓玩具,這些都是給他家老虎鉗的。

對,他家的黑貓就叫做老虎鉗,在他幼年時領養回來,明明很小一隻卻兇得要命,咬人還死不放開的,老爸就給他取名叫老虎鉗。

普羅恩普特一邊把老虎鉗的禮物整理好,一邊對觀眾表示謝意:「哈哈,謝謝罐頭、各種逗貓棒跟老鼠娃娃!老虎鉗一定會很開心!對不對,老虎鉗?老~虎~鉗~」轉頭想叫貓來,但別想了,貓怎麼可能會理人。老虎鉗乖乖地趴放在客廳牆角溫熱的網路分享器上。

 

看完一袋子的禮物,還有一大箱還沒拆。普羅恩普特磨拳擦掌,準備要來看看到底被送了什麼東西。

他將箱子拖到電腦桌前,宣示著:「到底是誰送我這一大箱的,最好出來讓我好好說聲謝謝喔!」在觀眾一片激烈爭執中,普羅恩普特割開了膠帶,打開箱子映入眼中的是滿當當的高級貓飼料,一包三公斤,箱子裡至少有十包,老虎鉗終於可以不愁吃了。

裡頭還放了一盒送給情人的愛心包裝巧克力,並附上一張愛心卡片。普羅恩普特疑惑地將他撿起來翻開。

在聊天室還在轟炸著「到底是誰這麼好野,送一大箱的貓糧」時,普羅恩普特用那張愛心形狀的卡片遮住臉頰,小碎步地移動到鏡頭前,沒讓人看見他的表情並帶著小雀躍地說:「是黑貓王子送的……」






- - - - -

寵他!寵他!快給我寵他!

评论(11)
热度(12)
© 橋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