鴿子與騙子11

諾克特真正結束工作已經十點多,對於普羅恩普特等他等了這麼久他感到抱歉,桌面整理好後就跟同事前輩們說掰。普羅恩普特乖乖地跟在諾克特身後,也朝那些向他看來的員警揮手道別。

「怎麼來找我?」出了警局大門,諾克特立刻把下巴縮進防風外套領子裡,他看著跟他做著一樣動作的普羅恩普特問著。只是普羅恩普特身上的外套大得不合身,就連手都不用縮就可以躲在袖子裡,諾克特不然有點羨慕。

普羅恩普特被諾克特帶到有牆壁圍著又有遮雨棚擋風的小停車區,在諾克特的注視下咬了咬有點冰的嘴唇,上頭還帶著巧克力的香味,慢慢地說著:「那、那個……我想約你……吃早餐……」

「咦?」

諾克特驚訝得不小心發出聲音,讓普羅恩普特以為對方並不想與他共進早餐,趕忙撇開眼神道歉:「啊、啊啊……對不起……警察先生一定很累了很想早點下班回家休息吧……我……對不起……我太自來熟了……」越說越小聲,普羅恩普特難過地彎了脖子,臉低得要塞進整個衣領子裡了。

他壓根沒想過如果諾克特拒絕了怎麼辦,自己居然就這樣愚蠢地跑來警局,擅自地等別人下班,再說諾克特是警察,對他的關心也僅限於義務,自己卻莫名其妙認真了起來。

普羅恩普特緊皺著眉頭、哭喪的臉看在諾克特眼底簡直心都碎了,他狠狠地暗暗罵了自己千百句,對著面前那低得能讓他看見可愛髮旋的金髮,諾克特有些膽怯但還是伸手用盡所有溫柔,輕輕地摸了摸:「我沒說不行啊。」

金色的髮絲穿過他的指尖,就像艷陽下閃爍光芒的流沙。

好順!好柔!好香!好摸!

「真的?」聞語,普羅恩普特馬上抬頭,用那雙像亮晶晶藍寶石的眼眸看著警察先生。

這眼神讓諾克特的心臟一瞬間停止。他呆愣地點點頭:「真的。」

他的回應讓普羅恩普特開心得瞇了眼睛,墊了墊腳尖小跳躍著:「謝謝你~諾克提斯先生~」普羅恩普特微微挑起的眼尾又勾動著諾克特那顆快速跳動得快壞掉的心臟,他被眼前燦爛溫暖如冬日太陽的笑容給閃耀得渾身發軟,他細細地回應:「嗯。叫我諾克特就好。」

 

早上十點多,諾克特總光顧的永和豆漿已經拉下門休息,他們決定走路到警局附近一間新開的美式早午餐店用餐。

兩人面對著面卻必須靠著桌面側著身子,才能同時看同一張menu。普羅恩普特的手肘輕輕靠上諾克特的旁邊,偷偷抬眼瞧了下對方,他正專注地看著普羅恩普特所指的不含生菜的餐點。

諾克特……

這是親暱的人才能呼喚出來的稱呼吧。

他才想起兩人明明在醫院才初次見面,卻對他這麼自我介紹著:「我是分局的諾克特員警。」打從一開始,就希望自己這樣稱呼他嗎?這樣奇妙又溫柔的男人……

「諾克特,這頓早餐讓我請你!」點完餐,普羅恩普特率先起身將準備起來付帳的諾克特壓回椅子:「我想好好謝謝你!」他抿抿嘴唇,被店裡暖氣吹得白皙粉嫩的臉頰更顯得雀斑的可愛。

坐在椅子上的諾克特仰望著居高而下的視線,那雙眼睛裡似乎藏著什麼卻快要滿溢出來,但是諾克特猜不透,只覺得非常熟悉。

而在等待餐點的時間裡,普羅恩普特好奇的問了諾克特的上下班時間。

「下班?八點半。」

「什麼--噢!」

普羅恩普特一聽,激動得一撇手打到桌角,痛得抱住手指眼淚直飆出來,卻還是忍不住帶著鼻音繼續問:「那你怎麼忙這麼晚?」

「……」諾克特也被普羅恩普特嚇得小小岔氣,他挑起一邊的眉毛,伸手抓過對方撞疼的手,用他熱呼呼的兩個掌心包覆著輕輕搓揉。原諒他失禮,但他就是忍不住想照顧這個可愛的人。對於工作,他只能失笑地回答:「時間內忙不完的還是得把它忙完,當警察就是這樣。」



- - - - -

感謝辛苦鴿子們我愛鴿子們。

评论(6)
热度(13)
© 橋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