鴿子與騙子12

不知道是哪個服務生搞錯,諾克特的餐點裡還是有一小堆沙拉,這讓諾克特黑了臉,幼稚地用叉子撥到餐盤最邊緣。普羅恩普特算是又發現了諾克特的小壞習慣,笑笑地替他解決掉那些混著蘿蔔絲的生菜。

見普羅恩普特能面不改色地吃掉蔬菜,諾克特讚嘆著:「真厲害,以後都跟你出來吃早餐好了……」省得買什麼餐點都要東挑西挑浪費食物。諾克特插起一塊烤培根塞進嘴裡,他是認真的想著。

新鮮萵苣在嘴裡被咬得喀喀響,普羅恩普特含著叉子轉轉眼睛,試著忽略自己有些緊繃的身體:「嗯……可以哦……」見諾克特抬頭用放大的黑色瞳孔瞧著他,普羅恩普特覺得自己正面對著一隻愛挑食的貓,讓人擔心又惹人喜歡,壞心地直接戳破:「反正諾克特就是不想吃任何蔬菜吧?」

早餐店的食物基於健康原則,不管是三明治、漢堡或貝里尼裡頭幾乎都會夾上一兩片萵苣或小黃瓜,這種類型的早餐被諾克特鄙視到不行。如果有人能幫忙吃掉多餘的蔬菜,他會很開心。

諾克特難得害羞得撇嘴:「……」對!他就是不想在喜歡的人面前親口承認挑食的壞習慣!反正知道就好嘛……

普通的工作日中午,在溫暖的餐廳內聽著高懸在牆柱上的喇叭撥放舒服的鋼琴樂,邊享用著美味的食物,兩人偶爾會挑起一些話題,例如興趣嗜好。

「興趣?喜歡打遊戲,有點無聊的興趣。你呢?」諾克特有點害怕暴露什麼,他不敢望著對方,死死將自己眼睛盯在餐盤裡被他用叉子戳壞的吐司上。

聽到諾克特喜歡玩遊戲,普羅恩普特覺得兩人也許哪天可以一起分享,聲音激昂了起來:「才不無聊呢!我也喜歡--」他突然停頓了下,再說出口是像細語嘟囔的聲音:「喜歡玩遊戲……糟糕……」講出來真的羞死人!普羅恩普特放下手上的溫奶茶,雙手遮臉,一腦袋瓜撞在桌上,語氣裡滿是絕望:「我沒好好工作又喜歡打遊戲……天啊我真是個糟糕的人……」

他從不認為當個知名的實況主就能賺進大把鈔票高枕無憂,相反的,他在成名之前花了多少時間跟心血,又錯過了多少人與事情,不計其數。尤其近幾年他必須更加努力接翻譯文案與遊戲工商,因為他已經窮得不僅湊不齊醫藥費,連看護費都擠不出來。

諾克特知道普羅恩普特說的是實況圈的事情。

對一般人來說,普羅恩普特的確沒有真正的工作,但是現在的他已經是個全職實況主,從懵懂的開台玩遊戲存成紀錄檔,到現在必須定時定量地發布影片與資訊,能夠從喜好興趣堅持了六年,到現在為止的努力是龐大的,這一切諾克特都知道,因為他就是一直陪伴著普羅恩普特成長的那個人。

他用食指彈了下普羅恩普特地耳朵,讓普羅恩普特埋在手掌裡的臉稍微抬起來,眼眶泛淚的望著他。

「才不。」

「……嗚嗯?」普羅恩普特眨了眨眼。

諾克特把手縮回來,塞進外套口袋,移走了眼神:「你很好。」怕普羅恩普特不相信,他又看著普羅恩普特,但是把焦距放在他眉眼上那顆痣,補了一句:「真的。」

普羅恩普特傻傻地回望著諾克特。就算諾克特不知道自己正在做些什麼工作,但是被他稱讚就覺得滿心歡喜,彷彿所有辛苦都值得了,有一股幹勁從內心裡被激了出來,也許他又可以多接幾份工作,多開遊戲實況剪剪片,再多努力賺錢!他撐著圓滾滾的臉頰暗自下定決心,為了諾克特的讚許,他會加油。

諾克特還不是很瞭解普羅恩普特的家庭狀況,但是上次在醫院相遇時對他提及一位朋友,諾克特好奇了很久,甚至猜想前輩所說跟普羅恩普特長得簡直是雙胞胎的外國人,會不會跟普羅恩普特真的有什麼關係?

他叉起吐司咬了一角,藉著口齒模糊問了一句:「你的朋友……他還好嗎?我能去探望他嗎?」能夠讓普羅恩普特放在心裡,甚至為他難過流淚的朋友--那個人肯定很重要。

沒料想到諾克特會突然問起他朋友的事情,普羅恩普特僵住了表情:「他……」

見對方遲疑,諾克特也很乾脆地說:「抱歉,是我唐突,就當我沒問。」諾克特知道普羅恩普特可能會拒絕,畢竟兩人根本還不算熟識,怎麼能就這麼去拜訪對方住院的朋友。他本來就只是抱著試試看的態度詢問。

諾克特緩緩地將眼睛瞇起,就像看準了獵物的豹子。

如果要搞清楚那個外國人或是普羅恩普特那位朋友的方法,他可以動用--


「可以。」

諾克特睜大眼睛,看著他對面的人兩手放在桌上食指互相攪啊攪的,眉頭微微皺起,為活潑的他帶起憂鬱的味道。

普羅恩普特捏著因為冬天沒擦護手霜而有些裂開的指尖皮膚,剛才還撞到桌角被諾克特溫柔地拉去撫摸揉捏。他似乎就是無法拒絕這個人,無論是相遇、接近、言語眼神肢體交流,或是幫他解決討厭的蔬菜,他就是無法拒絕,也不想拒絕。

心裡有股聲音悶悶沉沉地,不太清楚,但他知道那是他的心聲,他願意相信眼前的警察先生,他相信諾克特:「等諾克特有空,我帶你去探望他。」






- - - - -

劇情終於再度推進,木乃伊法老式愉悅死亡。

评论(12)
热度(14)
© 橋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