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霊写真(165)

正如同普羅普特所說,除了烏娜,沒有人不希望普羅普特被帶走,就怕他隨時會徹底變成使骸傷害人類。


小屋內,兩人最後一次聊天,烏娜揭下普羅普特一直戴著的帽兜,熟稔地替他梳理滿頭金色的長髮,只是動作比平常慢了些,眼神裡又多點眷戀,「普羅普特,你真的要走?……」

「嗯,因為諾克特來找我了。」普羅普特平淡地說著,好似這一切都在他的預料之中,不驚亦不喜。他任烏娜從身後緊緊摟住他的肩,在他臉頰上落下親吻。

「你可以不要走的……」再怎麼說,普羅普特是他救回來的人,他親手照顧了五年的人,從他眼睛打開的那剎那,就充滿了他世界的人,她是普羅普特第二個母親,也是默默地深愛著普羅普特的女人,而這一切都因為那個諾克提斯的到來而被否定。

儘管他知道普羅普特愛的人,是他手裡總握著的失去了劍刃的劍柄上所刻劃的名字,但是烏娜是抱著希望,那個人永遠都不會再出現,不會回到普羅普特身邊,這樣他就能繼續愛著普羅普特。

「你可以不要走,你可以一直留在這個安全的小鎮上,我能照顧你扶養你,你不用再去面對那些糟糕事的……」

普羅普特彎起左手輕輕撫摸著烏娜艷麗灼眼的紅色長髮,他知道烏娜對他的感情,但是這五年裡他沒有表示接受,他只是默默的接受著烏娜對他的好,告訴他,諾克特若回來了、若他回來找他了,他就必須走。

鎮上沒有一個人不希望普羅普特趕快離開,普羅普特心理很清楚,因為每個人看著他的眼神永遠充滿防備,對著他時總要握著刀或提著槍。失去良心與意識,使骸化的人類就是這世界最需要被泯滅的怪物。

「我該走了。」

即便這世界需要的不是他,而是諾克特,但是普羅普特想從生至死,緊緊跟隨在諾克特的身後不離不棄,這是他對諾克特的承諾,也是他無法表達的對諾克特的愛意。

普羅普特心意堅決,烏娜從未理解為什麼他能單靠著這股思念堅持了五年,只為了等待那個無法拯救他的人。

她靜靜地掉著眼淚,替普羅普特扎了一條漂亮的麻花辮在腦後,上頭夾著可愛的小花朵髮夾,那是烏娜最喜歡的髮夾,她送給了普羅普特,希望普羅普特能因為這髮夾而想起她。


目送著白光離開小鎮後,所有人悄悄地鬆了一口氣。真王甦醒,就像壟罩在他們頭頂上的黑夜終於被驅散了,他們快要迎來世界的曙光。

他們議論著是否再過不久,整片大陸將重見光明,使骸會徹底從被掃淨,世界會迎來真正的平和。他們越是興奮地描述著,烏娜的臉色越是凝重,那道白光帶來的不是她所盼望的希冀,而是帶走這五年盈滿著她內心的喜悅與愛。




諾克特並沒有立刻回到路西斯,而是帶著普羅普特來到歐爾提謝,即使那裡已成殘垣斷壁,四處都有使骸肆虐的身影。

他領著普羅普特來到召喚水神的祭壇上,輕輕摸著普羅普特左手上長了繭的掌心肉。諾克特凝視著海上,那片鐵面具讓普羅普特看不出表情。

「十五……還是十六年前?你發現了我並不是真正的諾克提斯。」

他的嗓子一用力就啞得像是老人,乾枯得令人聽了想落淚。普羅普特握緊了諾克特戴著戒指布滿傷痕的手。

「那時候剛進入世界的我還沒喜歡上你,你對我表示的任何好感我都默默拒絕,也許在我奪走那個諾克提斯之前,我跟你是相愛著的,否則你也不會在我剛進入世界醒來的時候,親吻我的臉頰來叫醒我。」面具下傳出了一點點笑意,聽著諾克特回憶那個對他而言並不存在的世界,普羅普特卻覺得渾身冰冷。

「那時候我還自私的想著,這種關係或許就讓它隨意了,只要過了十年,我依然會在王座上死亡,所有的感情都會嘎然而止,我也只要度過那一段時間,我又會重新到一個新的世界重新開始……這麼一想,真覺得當時的自己真是卑劣。」

「來到歐爾提謝後,我還是向你坦白了一些事情,我以為你會生氣,我以為你會對我奪走你的諾克提斯而憤怒……」

「我……那個世界的我怎麼說的?」

諾克特搖搖頭,「雖然不知道為什麼會變成這樣,但是你知道我還是諾克特。」說完,他仰起脖子深吸了口氣:「你還記得我問過你,胸口上面的傷痕是怎麼來的嗎?」

普羅普特低頭看著掩蓋住自己全身的黑袍,他記得諾克特問過,他也告訴過諾克特,那是好久好久以前在賈迪納打螃蟹受的傷。有一道直豎著的傷痕就劃過自己的胸膛,不深,但留下了粉色的疤痕。

「那是因為在之前的世界召喚水神時,你代替了露娜接受艾汀的攻擊,就在這個祭壇上,你被艾汀用我的劍……貫穿了胸膛……而我當時卻因為失去魔力,只能被隔在利維坦的水幕外,毫無能力去救你。」諾克特突然看著自己的手,嘆了氣:「不對……就算我現在成為了像神一樣的存在,也救不了你,不是嗎……」

普羅普特的死,或許是因為愛他的諾克提斯已經不在,他也沒了繼續活著的意義,為了愛著露娜的諾克特犧牲,是對諾克特最後的補償,或許能在黃泉之下幽冥之中尋覓到他真正的愛人。然而明白了這一切的諾克特,早已救不回已經茫茫大海之中,靈魂消散的普羅普特。

所以他想把握住每個世界裡的普羅普特,要保護好他、疼愛他,不是彌補過錯,而是正視普羅普特對他真摯以至於甘願用死亡立誓的愛情。


评论
热度(10)
© 橋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