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霊写真(170)

BGM:Somnus(Guitar Cover)*youtube(這首的調子就是II的調子)


- - - - - -


諾克特插著劍的胸膛已經不再起伏,右手上的光耀之戒在脆化、在消逝。

光線從一望無際之處擊碎了黑夜的一角,讓壟罩著世界的黑色開始龜裂,帶著屬於諾克特溫柔的熱度灑入人間每一處角落。


普羅普特跪坐在地上望著牆外逐漸變幻的景色,他露出了久違的笑容。

他回過頭,撫摸著諾克特放在膝蓋上已經冰冷僵硬的手心,低語著:「吶,諾克特,已經早上了哦……」

他將頭輕輕靠在諾克特腿邊,握著諾克特的手想要弄暖一些,只是徒勞無功,他也開心。

這一刻宮殿裡只剩他們倆人,空氣是如此清新,一切是如此寂靜,伴隨著照射在兩人身上的熟麥穗般金燦的暖陽,普羅普特覺得已經幸福萬分。


但這不夠。


指尖捏緊了諾克特的手。

打從諾克特坦白了他輪迴千年的故事後,普羅普特的心底油然升起一股恐懼與不甘。

這一世的完結,是諾克特下一世痛苦的開始,即使諾克特已經明白了他身為真王的使命,但回想起從諾克特來到這世界後為他們所做的一切,普羅普特只有心痛。

即使諾克特對以前的世界只有隻字片語的帶過,用乾澀的笑容掩蓋失去親人的傷痛。但是他不明白,這種明知道會一再死去,諾克特怎麼還能如此堅韌地活著,甚至將這些不知百年千年的輪迴,全藏在心中。

他寧可諾克特什麼都不知道,可以不需要自責、不需要想盡辦法來保全每一個人。 

更不希望諾克特總是一個人獨自面對來自神的惡作劇。

無法忍住的晶瑩淚滴從苦澀的笑容邊滑過。

當諾克特帶著他回到歐爾提謝那座祭壇時,他只有滿心焦慮,他知道上個世界的自己是在那場水神召喚中死去。但不知道他是為了諾克特,或者該說是為了以前的諾克提斯。

他想,諾克特並沒有錯,諾克特可以不需要喜歡他。

可是現在卻覺得上個世界的自己,也沒錯。


如果愛著他的諾克特就這麼消失了,那他繼續活著也沒有任何意義。


他仰望著諾克特,伸手掠過他的臉頰。眼前的諾克特面色如灰,像個老人、像是輕輕一碰就會碎掉般脆弱的舊雕像。

他不知道諾克特會願意為了這一切犧牲掉他從來都很在乎的外表。但也許這還不是最重要的。性命最是。

不是錯覺,普羅普特的指尖開始發燙,彷彿諾克特還活著,那灼燒著他身體的神力還在似的,普羅普特被燙傷了,指尖乾裂了開來。

他愣愣地看著自己輕撫著諾克特臉龐的手,從白至灰,再化為點點塵光,都不是幻覺。

「諾克特……要帶我走了嗎?……」他喃喃。癡傻地轉哭而笑。

普羅普特收回手,緩緩地將自己身子靠著諾克特,趴在他的腿上。

「你還記得高中的時候,我常常在你的公寓裡過夜,我們倆坐在地板,打電動打累了,我都會躺著你的大腿睡覺嗎?」普羅普特闔上眼,回憶像走馬燈一樣湧入腦中。

「那個時候總因為吃得滿地零食跟飲料罐,隔天被伊格尼斯碎碎念呢。不過你都呼嚨過去,全是我跟伊格尼斯一起打掃的,王子就是敢耍威。」他淺淺地笑了聲,又小小聲地像是說著悄悄話:「不過沒關係,因為你知道我總是想照顧你……就算用好友的身份。」

儘管過了七八年,那些事情記憶猶新,是舊帳,也是普羅普特偷偷戀上高不可攀王子的愛情史之一。

不過就算這麼多年以來直到他成為警衛隊,隨著王子一同出外旅行,他也未曾跟王子說過。

路希斯的破滅與王子絕望的模樣還歷歷在目,在崖邊看著提著手機卻什麼話都說不出來的王子,他多想踏上前一步將他緊緊擁住,大聲告訴他:「不要怕,我還在!」可他一急倉促之間,落了正刊報著什麼新聞畫面的手機。看著新聞上登報著露娜弗雷亞死亡的消息,心底全涼了。

他才記得,自己終究不是王子的誰。

所以普羅普特假裝了很多年,久到他已經習慣這種感覺時,諾克特卻出現了,再一次攪亂了他看似平靜如水的心。


评论(4)
热度(13)
© 橋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