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霊写真(172-173.5)

全身都在酸痛,雙手雙腿毫無力氣。

諾克特花了一點時間才睜開眼,查覺到在他眼前站定的人與自己的處境。

他正倚在水晶前坐著,四肢關節都被卸了動彈不得。

眼前一頭金髮零亂的男子昂著下巴,柔軟的雙眼皮蓋不住向他投來冷漠的眼神,握著銀色的槍枝在肩上有一下沒一下地輕輕敲著,頗不耐煩。

但對方似乎刻意忍耐,在諾克特看見他身後躺著兩具屍體而驚訝得睜大眼眸時,他才勾起帶痣的嘴角,事不關己般地招呼著:「哦,諾克特,你終於醒了。」他蹲下身用槍管敲敲屍體的腦袋,「我等你夠久的了,所以抱歉啦!不小心失手了。」

普羅普特冷笑地回頭,以為能看見他的"摯友"崩潰的神情,然而諾克特除了最初的詫異,面容上毫無波瀾,反而在那雙深不見底的黑色漩渦中泛起一絲恰似對普羅普特的憐憫。

「不准用那種眼神看我!」普羅普特憤恨地站起身朝諾克特的肩膀踹了一腳,讓渾身無力的諾克特趴倒在地。

他站到諾克特的面前,將路希斯警衛隊長靴踩在王子臉上,看他被自己的腳與鐵洞地板擠壓得歪斜的骯髒模樣。

諾克特完全不吭聲,像個破玩偶一樣失去自尊被人踩弄著,眼裡只有暗暗地哀傷。

普羅普特以為諾克特會生氣、會朝他大吼,或是……或是難過得大哭大吵。

諾克特過於冷靜與飽受著什麼意涵的眼神令他不知所措,他收回了腿,依然由上往下地看著王子。

「為什麼?」普羅普特收起了槍,雙手插著口袋,他問。

諾克特拗著脖子才能看見高高在上的他。

那頭總是梳理的俏皮可愛的金色短髮零亂著,長長的瀏海都搭在額前,只差幾分就蓋住了那雙冰冷得不熟悉的眼睛。

諾克特不明白這世界到底發生了什麼,水晶就在自己身後,卻連碰都碰不得。普羅普特身後的屍體是真實的,伊格尼斯與格拉迪歐都死了,因為他們魔力消失了,他感受不到。唯獨普羅普特活著,他也是真實的,確確實實的普羅普特‧阿欽塔姆。

「那你又是為什麼?」

諾克特從沒想過普羅普特到底為什麼要殺掉同伴、殺掉自己。因為他對同伴總是一心一意的信任著。在這段漫長無止盡的歲月裡,儘管有些故事參雜了反叛敵對與政變,但不到最後,諾克特都不會對同伴下手。

「為什麼殺他們?為什麼殺我?」

諾克特想伸手拉住普羅普特,但他忘了關節被卸,痛得臉都皺了,就是如此他仍看著普羅普特。

預感這個世界恐怕很快就會結束,自己也可能死在普羅普特的槍下,但他想知道為什麼,就算這是場叛變也好,他想知道他死在愛人手裡的理由為何。

「為什麼!」

普羅普特被諾克特的神情激怒,在昏暗的燈光折射下紅了眼睛。

他踹翻了諾克特,不管他痛苦得悶哼聲,普羅普特跨蹲在他身上,一腳膝蓋用力壓住諾克特的肩窩,逼得諾克特忍不住慘叫,流了滿身冷汗。

「你居然敢問我為什麼!」

普羅普特一手摀住右半邊的臉,一手用槍管緊緊擠在諾克特的眼皮上,「信不信我現在就讓你死!」怒吼著。氣得直打顫,握著槍的手也抖個不停。

低頭怒視著自己的普羅普特表情猙獰得可怕,諾克特心裡卻隱隱作痛。

他沒看過普羅普特這種表情,就是曾經背叛過他的普羅普特,頂多就是皺起眉間、冷笑著鄙夷著。

普羅普特曾說過,諾克特所認識的他並不是最真實的他,極力隱瞞身分的不安和他與同伴間身份差異的自卑,他都試圖隱瞞得好好的。諾克特也說過,普羅普特就是普羅普特,做他自己就好。

他看普羅普特是笑著答應了,但知道他心裡從不這麼想。

直到他遇到了愛上自己的普羅普特,諾克特才發現他自己也沒有真正好好了解過他。

 

他無力逃脫任何來自普羅普特的威脅,他的一隻眼睛對上普羅普特赤紅的一隻眼睛,看著熟悉又陌生的他,一點也不畏懼下一秒就死在槍聲中。

諾克特直勾著他的眼神總讓普羅普特感到害怕。

「無聊透頂!」

普羅普特冷叱一聲,索性重新站起身,也不遮著臉,那雙殷紅的眼珠子就映入了諾克特眼底。

「路希斯大陸在戰火摧殘下成了一片荒野,你們要復仇已經毫無可能了。世界會進入永夜,而我也將成為新王,與艾汀‧伊茲尼亞--你們路希斯曾經的國王一起統領尼弗爾海姆帝國,用我的基因體研發更精銳的使骸魔導兵。」

說著,他伸手撫摸著散發光彩的水晶,再看看腳邊狼狽不堪的路希斯王子,普羅普特笑了起來,「王子殿下,水晶就在這裡喔!要是你肯臣服於我,為你的魯莽與愚昧跟我道個歉,興許我能考慮拉你一把,讓你舔舔看水晶是什麼味道,或是保你一條命,如何?」

諾克特無語,那雙高高在上恥笑著他的紅眼睛,無非讓他想起了異端。不過他不會再說了,他一直在為自己上一世向夥伴們坦白感到後悔。

本來只要他一個人獨自承擔輪迴與追尋使命的痛苦,這一切卻沒有因為坦白而變得輕鬆,反而讓他疼愛的夥伴對他更加憂心忡忡。

他無時無刻都在想,他進水晶裡的那五年,伊格尼斯與格拉迪歐是怎樣看待他的,就算他還是擁有拯救世界力量的路希斯王子,但他已經不是曾與他們朝夕相處的諾克提斯了。他就像個外人。

而普羅普特他……


諾克特嚥下口水,喉嚨乾澀得發疼,眼睛也是。

普羅普特明明是個愛漂亮愛乾淨的男孩,卻能勇敢面對艾汀的威脅,讓他將自己改造成令人恐懼厭惡的使骸。可他又是用什麼樣的心情,面對著自己日漸腐朽的容顏,堅信著自己會帶他回家。普羅普特他總用他過人的勇氣默默承受著一切,成為使骸也好,保護露娜而死也好……

如果這是諾克特"欺騙"他的感情的結果,諾克特情願什麼都不再說不再做,甚至放棄牽上普羅普特的手,這樣的話是不是就能回到最初那樣,保護著普羅普特、讓普羅普特活著,為他所愛的諾克提斯活著。


「對不起。」他說:「對不起,普羅普特,殺了我吧。」


普羅普特僵住了神情,嘴角上的笑也掛不住地垂了下來。

「你在說什麼?」

路希斯王子向他求死?難道他連掙扎都不要了?明明只要他願意,六神都會出來幫助他,他卻斷然尋死?

「哈、哈哈哈……諾克特……不努力看看嗎?」他乾笑著,甚至向諾克特伸出一隻手。

「不需要了。我只想跟你說對不起,一直以來都讓你委屈了。」諾克特也回應了笑容,並乾脆地闔上雙眸。

「就讓這個世界這麼結束吧。如果可以,我希望我死後能在另一個世界與你重逢,然後再和你成為……成為好朋友……嗎--」


普羅普特掏出一把銳利的短刃刺向諾克特的心窩,拔出時湧上的鮮血染紅了兩人的眼簾,他頓了頓,在諾克特朦朧的眼神下又將短刃插入他的心窩不再拔出。


被子彈射破的電箱冒起煙,自動滅火裝置灑下了雨幕,沖淡了滿身紅色的血漬,卻沖不掉普羅普特眼底的迷霧。

「哎……我這樣子真醜陋……」他回頭望向地上的夥伴,「對吧?伊格尼斯,格拉迪歐。」










男人在普羅普特走過他身邊時拍了拍手,「真是一場精彩絕倫相愛相殺的好戲呀!」

普羅普特停下腳步,看著懷裡安然入睡的人,露出了溫柔的笑容,「忌妒使人毀滅,我相信你懂這道理,艾汀。」

「嘖!」艾汀難得不耐煩地咋舌,「接下來你打算做什麼呢,國王陛下?」

「我要帶諾克特回殷索姆尼亞,屍體水晶隨便你處理,我也將我的血液採樣分裝好,全在研究室。帝國就麻煩你了。」

看著普羅普特頭也不回地離開了要塞的身影,他用手指敲敲玻璃窗,在冷得起霧的鏡上寫下一個名字,一個他想再見一次面的人的名字。最後一拳砸在玻璃上,喃喃道:「我恨的就是這不公的世界。」









- - - - -

我自己也不曉得這裏該不該算WIII的結束......

反正跟預計的一樣短一樣亂七八糟的劇情就好(握拳然後揍自己

天阿170這數字到底是什麼概念啊......

评论
热度(4)
© 橋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