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霊写真(174) <World>

當陽光重新鋪蓋了殷索姆尼亞,在他重新睜開的雙眼裡映入星芒,鐵鏽的死亡與灼傷人的眼神都像場夢境,在醒神後揮之及去。銀色窗框透著春天的冰涼,高級絨毛毯溫暖了赤裸的雙足,舒服地讓他伸了個懶腰,貪婪地深呼吸著空氣裡難忘的味道,花草的搖曳、枕被的柔軟、突然不習慣熟悉的紛雜讓他皺緊了眉頭,嘴角卻笑了。

當房門被禮貌地敲了三聲並得到他的應許而打開時,他滿意地看見來人詫異的表情。

洗漱、更衣,他盯著那人微笑,不發一語。

那人說著服侍的話語,偶爾也瞥向他,眼神裡充滿不解。

在那人將為自己可能侍奉不周而自責時,他才大大地展開笑容:「早安,伊格尼斯。」

伊格尼斯愣愣地看著男孩,他的心來不及準備好盛下這句問安。

如果人一生只有一項至寶,未來的伊格尼斯肯定會說,諾克特那抹令他永遠守護的笑容。

 

今天並不特別,只是諾克特重新甦醒的日子,他甚至覺得太早了。

他挑食地用完早飯,一身素色的休閒便服與那雙他太久太久沒穿過的小號帆布鞋,將前一夜便整理好的雙肩背包褂上肩膀,伊格尼斯已經在門口等著他。父親也在,說明今天早上還不算忙。

諾克特走上前,雙腿並攏乖巧地站在雷吉斯腿前,仰起頭看著他最敬愛的父親。

「聽說你今天起得很早?今天有什麼讓你期待的事情嗎?音樂課?體育課?」

雷吉斯蹲下身子,將粗糙的大手輕輕按壓在他孩子的髮頂,細細撫摸。語氣裡帶著父親對孩子的疼愛與關懷。

諾克特微笑地搖頭,學著父親將手搭在他的頭上,只是諾克特太小,只能撈起雷吉斯耳邊上仍然黑亮柔順的鬢髮。

父親,好久不見……好久不見。

他多想這麼說,但不行。

如今他已經比自己的父親還要年老,但是在這麼多的歲月裡,又有多少次能再跟這位用生命愛著他的父親在一起。哪一次他不後悔懊惱,在所有事情的源頭、世界的初始,如果他能擁有身為王子的自覺,成為被水晶揀選的人王的自覺,是否一切都能安詳,殷索姆尼亞也不會亡國?

可世上並沒有早知道。因為只有挫敗與失去,才能知道何為可貴與犧牲,才能成就。正如他在往後的世界裡,成為先知而一次又一次地拯救了許多人。

 

雷吉斯雙手握住那隻還細嫩無比的小手,放在手心裡用指尖輕輕搓揉。

自從明白了他的孩子是這黑暗世界的唯一光芒,他就更加不放心,除了諾克特的人身安全需要加強保護,他也必須找到對的時機告訴他這殘酷的事實。屆時就算再不捨再難受,他都必須放開諾克特的手,用自己成就他。

他拍搭著諾克特的手背,細聲道:「去吧,別遲到了。多交朋友,不要挑食。」

諾克特笑著點點頭,轉身要走。突然雷吉斯在身後又補了一句:「還有!天冷了穿外套!」

讓諾克特忍不住噗叱地笑出聲,他拉了拉書包背帶,站在王宮大廳打磨得光亮的石階上,仰著脖子回過頭,帯著無奈卻又滿心的溫暖回應道:「知道了~我又不是小孩子~」

 

雷吉斯目送著車輛離開,才將肩膀倚在牆上。

「陛下,您沒事吧?」克拉魯斯想上前攙扶,雷吉斯抬手。

「我很好,只是太久沒看見諾克特露出笑容,我很感動。」他撫著自己的下巴,想著諾克特仰望著他的那雙眼睛,燦爛明亮,又好像藏著看不透的無底深淵。

雷吉斯悄悄嘆口氣,滿懷著慈愛又包容地展眉微笑。

孩子啊,不管你多大了,你永遠都是我最愛的孩子。

评论(2)
热度(6)
© 橋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