鴿子與騙子繼續番外-回巢02

手機沒有任何來電與訊息通知,本著大概又要一個人吃孤單早餐的心,拖拖拉拉地把毒品防制宣導海報貼好後,才發現有個人站在停車棚裡,靠在自己的電動摩托車旁彎著腰照鏡子。

「……普羅恩普特?」諾克特輕輕喊了聲。那背對著他的人停下了撥動金色的髮絲的手,緩緩地直起身轉過來。

普羅恩普特面無表情地站定在那兒,諾克特想走上前牽住他的手,但又怕他不喜歡,畢竟兩人還在小小的冷戰中。

諾克特拳頭握了又放,手心裡滿是緊張而滲出的熱汗。「你怎麼來了?」他細聲問,連路過的摩托車引擎聲都快蓋過了他。

只見對方眉間一皺卻紅潤了臉色,快步走上前抓住諾克特的手,有些氣憤地說:「不是你讓我來的嗎?黑·貓·王·子。」

「……」果然還在生氣呢。

諾克特像個做錯事的孩子,低頭喃喃著道歉的話。

看著這副認錯模樣的警察大人,普羅恩普特心裡的氣也洩了一大半,他嘆口氣,舉起手裡的塑膠袋晃了晃,「我幫你買了三明治當早餐,至於在哪裡吃……」

諾克特聞語,微微抬起頭用無辜又疑惑的眼神望著他。




發動摩托車,戴上安全帽,離派出所大概十五分鐘車程遠的租屋處,諾克特一路上戰戰兢兢,就是到了公寓大門口,諾克特還是不死心地再問普羅恩普特一次:「真的要去我房間嗎?」

「難道你金屋藏嬌怕我看嗎?黑·貓·王·子。」普羅恩普特氣鼓鼓著臉頰。

諾克特抹抹臉,那個"嬌"不就在他眼前了嗎!

只能用著堪比樹懶的速度停好車收好安全帽,刻意在公寓一樓小花園轉個圈繞遠路,就希望普羅恩普特能打消突擊他房間的念頭,不過這一切渴求都在兩人最終站定的房門口前煙消雲散。

諾克特將鑰匙插進孔內,沉沉地曣了口水,「那個……普羅恩普特,你等我一下,房間真的有點亂……」尤其是床邊的牆壁……

他趁著普羅恩普特還沒反應過來時扭開門鎖,瞬間轉身入房,再將房門鎖上。他迅速地將放在電腦桌上的空寶特瓶丟進垃圾桶,也不管有沒有分類,那都是之後再煩惱的,首要的是將抽屜裡那張裝飾牆面的銀河褂布取出來,重新掛回已經布置好的無痕掛勾上,褂布的最下緣塞進床鋪邊,防止不小心被掀動。

面對房東偶爾的檢查,諾克特總能用這招瞞天過海。他區區一個警察可不想被別人認為是個跟蹤狂變態粉絲。


確定牆面沒問題後再迅速檢察房間四周與浴室地板,沒有殘留任何奇妙的痕跡或恥毛,他才洗把手開門讓已經擺臭臉的普羅恩普特進門。

諾克特的房間是單人小套房,一張大床與櫃子、一組電腦桌,外頭有能曬衣服的小陽台,屋內一套衛浴設備,窗戶微開通風透氣,陽光依稀能映入,床邊那塊掛布也服貼地遮住了一面漆白單調的牆壁,磁磚地板乾淨得不需要穿室內拖鞋,除此之外什麼都沒有,乾淨得不像個單身男人住的房間。

普羅恩普特環顧四周後走到電腦桌前,將手上的早餐放在上頭。

想起兩人在正式交往前的某一天下午在實況台裡遇到黑貓王子,他說才剛睡醒,聊天沒多久就送了50塊美金給普羅恩普特當禮物,而那也是擅自說破了黑貓王子對他的感情與愛意的一天。

普羅恩普特看著沒有開機的電腦,漆黑的螢幕能映出諾克特從他身後輕輕環抱著他腰間的手臂。

從諾克特坦白身份開始,普羅恩普特沒有一天不煩惱,自己喜歡的人從那麼久以前就陪伴著他當然是件令他開心的事情,但回憶起跟諾克特真正相遇之後發生的一切,無論是初次見面的糗樣、鬧脾氣的模樣或是一直瞞著他自己職業身份的自己,他覺得自己一直被蒙在鼓裡,被這樣欺瞞非常受傷非常羞恥,但看到諾克特每天傳簡訊過來關心他時,心裡卻是不自覺得溫暖,加上最近在實況台裡發牢騷被觀眾們窮追猛問兩人關係,這種矛盾的心情天天都在折磨著普羅恩普特,直到昨天早上那封簡訊,他才忍不住來見諾克特一面。


「你為什麼要騙我?」普羅恩普特深吸了口氣,想讓自己聲音聽起來別太孱弱嬌柔。其實知道自己早就原諒了諾克特,只是有點拉不下臉、又找不到適當的時間言和罷了。

諾克特將額頭輕輕靠在他肩上,環在他腰上的手更用力些,「……對不起,我真的不是故意要瞞你的。」

「可是我感覺就是啊!」普羅恩普特沒能推開諾克特的手,只好轉過身面對著他,被壓得緊緊靠著電腦桌。「你早該在我們認識的第一天就告訴我你是黑貓王子了。為什麼要瞞著我?看著我在實況上這樣跟黑貓王子這個人打情罵俏很有趣嗎?看著我為黑貓王子這個人煩惱感情拒絕告白很有趣嗎?看著我在電腦前耍笨的樣子就讓你開心嗎?你到底知不知道我為了黑貓王子這個人有多煩惱啊!」

所以才會在他昏倒事件後沒多久就收到那麼大箱的貓糧,因為他從沒跟任何人提及沒錢買貓糧,這件事情只有那間派出所的警察們才知道,所以那張放在貓糧上的愛心卡片才會說道要是普羅恩普特有任何問題都可以提出來……因為諾克特會替他分擔困難。

普羅恩普特氣憤地用拳頭槌了諾克特肩頭一下,但指間關節撞到堅硬得骨頭讓他痛得倒吸口氣。諾克特心疼地趕緊捏住他的手指輕輕搓揉,就怕他傷到。

「不有趣……,但是我真的不是故意要瞞你,因為……」親吻著普羅恩普特的手指,也抬頭親吻著他痛得泛淚的眼眸,「因為我不知道我會跟你相處到什麼時候,能跟你走的路有多遠。所以當你在我身邊時,我更希望你看見的是身為警察、名叫諾克提斯的我,而不是那個在網路上炫耀著跟實況主很要好的虛假身分。不過……在與你相遇之後,我常常很忌妒自己,明明已經跟你靠得這麼近,卻只能用那麼遙遠的身份關心你。看你在實況裡跟黑貓王子撒嬌的樣子,我心裡就酸溜溜的……」

哎,連自己都能吃醋,我是妒婦嗎?……諾克特促著眉頭小小聲地嘲諷著自己。

諾克特可愛的自嘲全被他圈在懷裡的普羅恩普特聽見。普羅恩普特抿抿嘴,憋住不小心露出的笑意,鼓起腮幫子皺起眉眨著大眼,假裝還在生氣地問道:「那你跟我求婚那天說我當實況主好像挺厲害也是騙我的嗎?」

聽到「騙」字,諾克特下意識搖頭,他已經沒有任何事情對普羅恩普特隱瞞的了。「厲害!很厲害!真的!」要是普羅恩普特當實況主不厲害,他哪會一追就追六年,還努力把實況主本人給追到手。

看著諾克特在委屈貓貓跟耿直狗狗之間切換自如,普羅恩普特還是沒忍住地笑了。

「好吧,那我就原諒你吧。」他伸手勾住諾克特的脖子,抬頭與他接吻,在他淡色的薄唇上輕輕舔過,也沒錯過諾克特逐漸紅通的臉頰。






 - - - - -

笨蛋情侶

评论(4)
热度(6)
© 橋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