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普諾 ] 心霊写真 World III 裏世界結局

普羅恩普特知道白天從不降臨,只因為他將黑夜禁錮,成為只屬於他的黑暗。他擊破了火神的復仇,復蘇了尼弗爾海姆,打破了人類與神之間的隔閡,但人類終究不可能成為神衹。在他看見那個紅色眼眸的男人時,他意識到自己與諾克提斯的末路已經來臨。這個世界在最初就被他扭曲。儘管他不甘心,但這就是所謂的報應吧?他想。

「你是死神嗎?」普羅恩普特冷笑著問。

那紅眼的男人似乎沒有任何表情能面對他,「不是。我什麼都不是。」

明明有著同樣的面容,但已經成為機械生化人類的普羅恩普特知道眼前的男人根本不是什麼好東西。

分不清晝夜的天,普羅恩普特來到只屬於他的黑暗之前。

「……?」諾克提斯聽見聲音,從床上坐起,轉頭朝向聲音來源。

普羅恩普特將手上的酒杯放在床頭,坐上床沿撫摸著諾克提斯在搖曳著昏黃的燭燈下稍顯蒼白的臉龐,由髮絲到鬢角、由耳垂到下巴、由眼眉到唇珠,像是要深刻入腦地細細地撫過瞧過,然後親吻他那因為已經無法聚焦而垂落著目光的雙眼。

「怎麼了?」諾克提斯問著。感受到普羅恩普特的手掌心很涼,他微頃著脖子用臉頰蹭著他的手掌。

普羅恩普特嘆了口誰都沒注意到的氣,從床頭上拿起裝著紫紅液體的酒杯遞給了諾克提斯,握著他的手,好好地捧著那透明又易碎的酒杯。

「喝吧,這是子民今年採收作成的酒。」

諾克提斯的眼眸正巧對上了那酒的紫紅,卻無法在那深邃的黑裡映照出什麼。他是乖巧的,寵愛著普羅恩普特的,愛人說的話他都會聽。因為普羅恩普特愛他。

他勾起嘴角,在普羅恩普特用著像是好久以前一起在電玩中心拜託他幫忙抓隻娃娃機裡的陸行鳥玩偶給他的口吻一樣,靜靜地喝下那杯香醇的酒。

看著諾克提斯毫無保留地緩緩將那酒喝乾,普羅恩普特眼底閃爍著點點晶瑩,卻眨眼即逝。

「很好喝。」諾克提斯微笑地將酒杯還給他。

普羅恩普特低頭親吻掉殘留在諾克提斯唇間的酒液。酒是甜的,嚥進心裡變苦了。

「好好睡吧。」他讓諾克提斯躺平,親吻額頭。轉身要走之際,被諾克提斯拉住了衣角。

「今天……就這樣嗎?」不做嗎?不再陪他一會兒嗎?

普羅恩普特終於聽見自己的嘆息,轉身坐回床上,諾克提斯開心地挪了挪位置給他。

他將黑暗攬進懷裡,親吻他,什麼話都不說。

諾克提斯知道普羅恩普特隱瞞了他什麼,他抬頭親吻普羅恩普特同樣冰涼的脖子,「普羅恩普特……」

「嗯?」不曉得是深夜或是床鋪太香太柔軟,席捲而來的無力與疲乏侵略了普羅恩普特整個人。

兩人沒說什麼,直到諾克提斯淺淺地打了呵欠,像貓一樣窩在普羅恩普特比以前還寬厚的胸膛上,淺淺地說,「普羅恩普特……」

「……嗯?」

「我……」

諾克提斯的呼吸也淡薄了些,普羅恩普特沒有聽清楚諾克提斯說什麼。「嗯?」

「……我愛你。」

諾克提斯的氣息變得緩慢深沉,普羅恩普特才醒過來,才意識到他真的這麼做了。

他看著懷裡的男人,他的樣貌已經與少年時完全不同,成熟而俊美,美得令人窒息。如今像是沉睡的天使一樣,正倒臥在像是汙穢塵土般的自己的身上。

普羅恩普特鼻尖發酸。

他抬手關掉那盞刺眼的床頭燈,低首舔吻他眷戀的深邃黑暗,在他身上留下點點晶瑩的繁星,用著他不願承認的哽咽,回應他,「我也愛你……請相信我……」

他為諾克提斯擦澡淨身,在他蒼白的手臂上打入一管藥劑,並將他抱回床上,自己跪在床邊看著他安睡的面容,直到那個紅眼的男人再度敲響他的門。

「終了……」普羅恩普特喃喃著。當時背叛了他們,親手殺死了伊格尼斯與格拉迪歐,他以為一切都已經結束。但諾克提斯卻給與他更多,超乎他想像的多,多到普羅恩普特曾經暴怒地操幹著他邊質問對方是不是在同情他這可憐鬼。

然而諾克提斯的答案始終如一。
——我愛你。

每一句愛都刺激著普羅恩普特,在他已經破碎的心裡不曉得是打上補救的石膏或是將他劃得更碎。可普羅恩普特難以否認,他也愛諾克提斯。這個給與他光芒也包庇著他的夜王。

他伸手搔了搔沉睡的諾克提斯的臉頰,輕輕地笑了,「真的……很好看呢……王子殿下……」

普羅恩普特微側著臉,看著打開的門扉外流瀉進來的燈光。「其他世界的諾克特,也是這麼好看這麼令人喜歡的,對吧?」

紅眼男人的身影抵擋不了走廊上的壁燈,光線穿過了他的胸口。他頷首,算是答覆。

空氣很寧靜,就像普羅恩普特的心情。

他從腰間掏出他永遠的愛槍,那把暗地裡擊殺了許多路希斯警衛隊的迅銀,輕輕地將槍口架上腦袋。

「如果……有來生,我真的、真的好想再和你……」

鮮艷紅色花朵在尼弗爾海姆宮殿外悄然綻放,無盡的黑夜渲染了大地,落下了點點細雨。

那個男人來了,帶走了什麼。

-World III 裏世界 END-

评论(3)
热度(3)
© 橋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