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ノクプロ]心霊写真(93)

在陸行鳥哨站休息的這幾天,連繫了希德妮。「喂?王子,你等我一下!」感覺她是摀著手機的通話孔從修車廠跑了出來,「哎,這裡應該可以了。」她喘了一口氣,對什麼話都還沒說的諾克特開罵,「真是的!多虧王子你把雷格利亞撞成那副德性,我爺爺真的要氣死了!他打死都不幫忙修理,還牽怒到我身上,所以這次修理費用要加成!」

 

諾克特是把手機調成擴音,所有人(包括站在一旁的維茲先生)都聽見了希德妮的怒吼。普羅普特瞇起眼不滿地看著諾克特,「諾克特,要跟人家道歉喔。」小聲地說著,語氣冷到極點。

 

「抱歉,希德妮,讓你受委屈,費用多少都沒問題,一定會奉上,雷格利亞就先拜託你了,慢慢修理就好。」

 

遠遠就傳來西德的聲音,他在大聲問著希德妮是不是正在跟王子通電話,希德妮算是為了保護諾克特,告知如果雷格利亞修好了就會致電,然後迅速地掛斷了電話。

 

「我說過了喔!修車費你要自己賺,聽見了嗎諾克特?」格拉迪歐打了一個大呵欠。雖然車子是諾克特的,但是這次旅途都要依靠雷格利亞,諾克特擅自將車子弄壞,他就得負起責任。而伊格尼斯無奈地看著諾克特,他也完全贊同格拉迪歐的意見。

 

諾克特轉頭看著正在踢著腳,想把黏在鞋尖上的泥巴踢飛的普羅普特。注意到諾克特的目光,普羅普特抬頭對上他,也是皺起臉,「自己惹的禍自己處理,我不幫!」

 

「不,我是想說,就租陸行鳥吧。」諾克特伸手搓搓普羅普特的頭髮。

 

早上他很努力將頭頂上那搓毛用髮膠捏起來,但是一到外頭沾到濕氣,頭髮又塌下去了。所有人都一樣,所以伊格尼斯乾脆將頭髮梳理好,看起來跟他在皇宮理值勤的髮型一樣,瀏海平貼著臉頰,精英上班族的模樣。普羅普特倒像是回到高中時代,沒有辦法順利捏出造型的頭髮,像是因為前一晚睡樣糟糕而亂翹著。嗚嗯,格拉迪歐就沒差了,那頭長髮除了比平常還要膨鬆,幾乎沒有變化。

 

普羅普特的表情瞬間從極度不滿變成癡戀,「陸行鳥嗎?當然好啊!這主意簡直太棒了!」大家被他的表情逗笑了,一旁的維茲先生也小小聲地笑著,用拇指朝陸行鳥的開放式柵欄指了指,「那要來挑一下中意的孩子們嗎?」開心地大喊著「我要我要!」的普羅普特,立刻跟在維茲先生身後。

 

再待下去也等不到肯緹亞娜,諾克特打算依照以前的記憶,在這連綿的雨天裡尋找雷神的指示所在。雖然也是騎著陸行鳥進行冒險,與以往不太一樣的是,雷格利亞還在他們熟悉的錘頭鯊,因為與艾汀共乘車輛到卡帝斯,所以雷格利亞躲過了被帝國軍回收的命運,他們也不需要花太多時間再跟那些無聊的魔導兵打鬥。

 

「這樣就沒辦法跟瑞布斯正面交會了……」諾克特喃喃自語著。在帝國基地,散落在瑞布斯屍體旁的那些信件,裡頭的一字一句他都沒忘記。




→(94)

评论(3)
热度(10)
© 橋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