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ノクプロ]心霊写真(95)

從回憶裡甦醒,諾克特的頭有些痛。普羅普特上前扶著他,「還好嗎?頭還在痛嗎?」諾克特擺擺手。

「接收到雷神的力量了?」伊格尼斯非常擔心諾克特的身體狀況,不到一周前才將身上力量耗盡,睡了整整三天沒醒,過沒幾天就要繼續接收雷神的力量,肯定會對身體造成負擔。

「不,」諾克特感覺腹部、胸口到喉嚨都有些炙熱,不用看就知道是那些燒燙傷在作祟。「還有兩個封印還沒解開。放心,我沒事。」諾克特拍了拍伊格尼斯的手臂,安慰道。向格拉迪歐點頭,表示大夥可以繼續前進。他稍微說明了第二個封印的地點,就在往西不遠處的山壁,路程大約幾百公尺。

將諾克特扶上陸行鳥後,普羅普特才拍拍大腿,左腳踩上鐙子,稍微扭身一蹬,迅速跨上他可愛的黃色陸行鳥,跟在夥伴後頭。

雨忽大忽小地下著,只有到諾克特解開三個封印,這連日的雨才會停止。也就是說,如果他在陸行鳥哨站一直睡下去沒醒來,整個路西斯還沒被黑暗吞噬,就先被大雨淹成小島國。諾克特邊想邊笑著。

「諾克特,我可以問你一些事情嗎?」伊格尼斯用拇指抹了抹眼鏡上的雨滴,但毫無作用,下一秒還是被雨水打得模糊。趁著有些閒空,他想跟諾克特聊一聊,當然不是什麼私密的事情。

「什麼事?」為了聽清楚伊格尼斯的話,諾克特移動到他的旁邊,讓兩隻陸行鳥並行。

塑膠的雨衣帽沿被風一吹就黏在眼鏡上,讓伊格尼斯覺得非常困擾,稍微將雨衣帽往後撥,「只是關於雷神的事。這些封印著雷神之力的地點,是肯緹亞娜小姐告訴你的嗎?」

面對這問題,諾克特略為心虛,「是。」他轉過頭看向前方的林子斜坡,「我睡著的那三天裡,夢到了肯緹亞娜,是她告訴我的。」才怪。除了剛剛那場被改變的回憶,他在這三十年(上個世界)裡根本沒有遇到肯緹亞娜,這三十年他過得也不平順,越來越多事情偏離了他的思考範圍,而這種事情又不可能拿出來跟夥伴討論……

「夢見神使嗎……諾克特,接收完了雷神的力量後,有什麼打算?」

等到那時,就是必須找到跟西德老爺子尋求幫忙,請他弄來一艘快艇好讓他們前往水都。哎啊!不過因為雷格利亞的事情,西德還在跟他生氣,還氣得不輕。「避避風頭吧……」諾克特垂下眉毛無奈道。

伊格尼斯不太能理解諾克特口中「避風頭」的意思,只當作是他想閃躲帝國軍的追捕,「雖然我這樣說很矯情……不過,諾克特,需要我們的時候還是請你多吩咐,因為你是我們的王。」

諾克特眼神一亮,他轉頭看著伊格尼斯,如此堅定的話語神情讓諾克特很感動。對於這個世界的伊格尼斯這麼坦率,諾克特也非常喜歡,「啊!我會的!」

 

他真的很喜歡他的夥伴們。格拉迪歐是他從生至死的王之盾,無論是多危急的狀況,都會第一時間將他護在身後,雖然偶爾在諾克特受傷的時候會說些風涼話,但是他對於諾克特的擔心是不輸任何人的。伊格尼斯是他生命中的一盞明火,即便哪些世界裡他失去了屬於他的光明,但他仍用智慧與謀略還有美妙的手藝,照顧了諾克特的一切生活與心靈,是引領著諾克特成長的導師。而普羅普特之於他,同樣有著如手足的感情、摯友的熱情、親人的溫情,但更多的是,他對他擁有強烈的愛情。普羅普特已然成了他活在這世上與勇於面對死亡與轉生的理由。









→(96)

- - - - -

思考了一下寫這篇文的理由,果然還是對自己有點失望。

接下來會繼續我行我素(x)

评论(3)
热度(12)
© 橋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