肋骨下的疼痛讓他從夢魘中醒來。
——不管醒著還是睡著都難受。
他勉強用纖細的手臂撐起身體摸黑走到房間一側的木櫃旁,熟悉地在第二層長櫃裡翻出他的藥片,並直接嚥下。
——已經不再是吃藥配糖的年紀……連水都不用了……
但卡在咽喉的苦澀還是讓他扶著牆壁去倒了杯水。
坐在只能容納一個人轉身空間的小廚房,靠著裸水泥牆坐下,即使是夏天,屁股下的瓷磚還是有些冰涼。
他望著掛在牆上的日曆,那是他特地選購附有健康料理做法的豐富日曆。不過他一道都不會做,還得仰賴朋友幫忙。
——對他很抱歉。自己都無法照顧好自己。
他不再拜訪醫生,而是拿著最後一次的處方單請藥房給他長期藥劑。這讓為他治療的醫生感到擔心,變成醫生一週一次家訪診療。
——我過得很好,真的。
他已經戒掉菸與酒,其實他本來就不擅長碰那些東西。他一度跟醫生打聽嗎啡,但是那種東西在現世而言非常稀少。
他不打算忘記一切,他只是想暫時逃避,在傷痛侵蝕他的時候可以別讓悲傷的回憶找上門。
——我會活下去的。
這句話到底是說給誰聽,他也不知道。
他在陰暗裡閉上眼,關上唯一的亮光,腦子裡是多年來的歡喜淚水,揮之不去,又很珍惜。
他會花上一整天就躺在床上,邊忍耐疼痛邊思考當初。
——不能吃這麼多。
不能吃。不吃。最後落下病根。
多年後才發覺自己用了最惡劣的方式對待自己。
只為了別人的眼光。
他捧著臉,感覺臉頰上的肌肉微微動了。痛得連微笑都吃力。
——但為了你,我什麼都願意。




-End

- - -
胃痛嘎啊啊。
不上tag我就不信有人知道我在寫什麼ww

评论(8)
热度(7)
© 橋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