鴿子與騙子02

前輩將警車停在昏倒那人幾公尺遠,以防有人沒長眼睛而撞過來。諾克特確定脖子以下除了手掌都密不透風才出了車外。

「喂!喂!」前輩蹲下身輕拍那人肩膀叫喚著。躺倒在柏油路中央的是名男子,染了金髮圍著圍巾,但身上只穿著一件T恤跟無法防風的薄外套,搭著像是附近高中的藍色條紋運動長褲(還黏滿了發亮的黑毛),腳上掛著毫無防禦力的夾腳拖。

諾克特看著地上的男人,他想這種時節吃麻油鴨燒酒雞喝酒醉的人也該越來越多了……他在心裡鄙夷著,好一會兒才蹲在前輩旁邊。

「喂!先生!你有意識嗎?」前輩將那人蓋住臉纏住脖子的圍巾拉開,以防男子窒息。男人一露出面容,就讓諾克特嚇到往後摔倒。

不是吧!居然讓他在路中央遇到他喜歡六年的實況主!而且還是這種奇怪的狀況!

「肉粽你怎麼了?」伸手拉了諾克特一把。

「重心不穩。」太過震驚而忘記反駁。眼睛一直忍不住往地上那人瞧去。

前輩見狀,瞇起眼睛笑得奸詐:「肉粽認識這個人哦?」

「不要叫我肉粽!……不算認識……」

「哦。」肉粽的心思前輩怎麼猜不透,好歹他也曾年輕過——咳!他還年輕呢!

倒地的男子臉色過於蒼白,雙眼下的黑眼圈很濃厚,前輩叫來救護車將人送往最近的天主教大醫院,他跟諾克特結束勤務跟著到救護車一路開到急診間。

「我說,他都叫不醒,該不會吸毒吸昏了吧?」

吸毒?!

諾克特被前輩的話驚得瞪大眼睛,但仔細思考了下,常常開台直播的實況主也不總是“精神奕奕”,行為舉止也很正常,並不像毒犯。

「不可能!」

前輩偷偷欸~了一聲,又故意問:「那該不會是喝酒喝ㄎㄧㄤ了吧?」

據諾克特所調查,實況主他並不太喜歡碰酒精飲料,可是如果是被朋友灌的……

「……不可能……吧……」

「失戀跑出來讓車撞?」

某兩個字讓他成功看到諾克特愁眉苦臉的樣子,前輩笑了出來:「哈哈!開玩笑的!應該是凍昏了,你沒看到他全身發抖,嘴唇白到快發紫嗎?」

不,除了那張臉,諾克特他什麼都沒注意到……但是失戀……握草!諾克特居然沒想過實況主會不會有女朋友的事情……

「放心啦,他不會有事的。」

諾克特將鼻子以下塞進大衣立起的領子裡,不發一語,可憐兮兮的模樣讓前輩失笑。

 

男子被送進急診間後,做為警察的當然要先連絡他的家人,在男子口袋外套裡找到了手機跟皮夾,但是皮夾裡一毛錢都沒有,只有幾張收據、身份證健保卡跟一張可儲值的寵物店會員卡,最讓前輩驚奇的是,這個男人的手機通訊錄是空的,通聯記錄也什麼都沒有。光溜溜得只剩下這一個人跟他運動褲上滿滿的黑毛。

醫生沒說什麼,就是來給他掰眼睛摸兩下,確定人沒死掛上一瓶葡萄糖點滴就走了。

諾克特將男人的健保卡從皮夾裡掏出來準備去替他繳錢,卻被前輩滿臉嚴肅地拉住。

「肉粽,做人要有道德,做鴿子的更要有。找連絡人就算了,這樣亂翻別人的皮夾可是犯法的……」前輩的聲音不小,惹來附近還活著的急診病患跟護理師們一眼。諾克特一一瞪了回去,連同前輩:「他是我很重要的朋友。」然後瀟灑轉身走向幾步外的櫃檯。

「剛剛還說不算認識咧……」前輩嘆了口氣,撐著膝蓋坐在男人病床旁邊的鐵椅子上,拿下讓他頭皮悶熱的警帽抓了抓扁塌的頭髮,一臉無奈笑著。

將事情處理一段落,在醫院留下電話讓院方能夠在那男人醒來時告知他們,因為還缺筆錄。

等回到警局將文書資料處理後也差不多該下班了。前輩看著諾克特一整夜坐立不安,直到接到院方電話,諾克特從旋轉辦公椅上彈了起來。

「噢,你朋友醒了?」

「醒了!他醒了!」

如此亢奮的精神真不像是已經準備下班,卻接到通知要去為別人做筆錄,當個責任制鴿子的人。那個男人肯定對他影響很大。

前輩咬著藍色圓珠筆想著,看著諾克特匆忙地整理好桌面,靠上被他屁股推遠的辦公椅,套上蓬鬆的大衣,跟他擦身而過時道別:「肉粽,騎車小心點!」

「好--!」宛如首次出任務、精神抖擻的菜菜鴿。

前輩搖搖頭,因為他錯了。那個男人對諾克特意義非凡啊!

评论(10)
热度(10)
© 橋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