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霊写真(168)

「我們只能陪你到這了嗎?」

「是啊……」諾克特將面具卸下,鐵片敲在石階上傳出清脆的鏗啷聲響,「剩下的事情就麻煩你們了。」面具下的容貌已經逐漸被魔力燃燒,臉上所有痕跡都冒起橘紅色的赤炎。

伊格尼斯垂下頭,擺在大腿兩側的雙手緊握著低聲道:「結果,我什麼都沒辦法為你做到嗎……」

諾克特想擁住他,但是逐漸灼燒起來的身軀抑制了他的行為。

一旦驅動了神力,他就無法再收回,就是碰觸也會使人灼傷。而他要用這最後的力量,將世界恢復光明。

「你們已經為我做得夠多了。」諾克特露出淡淡的微笑,「即便下個世界裡的我還要繼續重覆這些事情,但是能跟你們相遇、相知相惜,我……」

「諾克特……」

「我……對不起你們,以前的我總是讓你們擔心、擔心這樣的人到底能不能成為一個真正的王者,愛玩、愛拖時間又不吃青菜、特別難照顧。結果這個王子調了包還一直瞞著你們,我真是糟糕。」

諾克特自己笑了笑,「抱歉,伊格尼斯,你對我的付出真的太多,就算到了下一個世界,我還是會選擇守護你。格拉迪歐,身為王之盾,你毫無疑問是名副其實的,只有你的英勇與堅強才能保護我至今。普羅普特……」

普羅普特抬起被黑色兜帽攏蓋住的臉,幾絲被雨水打濕的髮沾在他的臉頰上。渾身被黑袍覆蓋,讓本來纖細的他看起來更加消瘦。

這副模樣讓諾克特回想起他在達亞特梅利亞教堂遇上的男人,那個異端。


「普羅普特,謝謝你願意愛我。」


諾克特說完便轉過身去,不敢再去多看一眼普羅普特睜大的眼眸裡,那快墜落的淚珠。

他嘆了口氣,吞口水潤潤他依然乾枯的聲嗓:「各位!」

「是!」

用力踩下正步,鞋跟併攏發出聲響,左手握拳至於胸前。

諾克特微側著臉龐,輕聲地叮囑著:「你們是路希斯最強大的王之劍,要抬頭挺胸的活著,然後……」

在不曉得是誰的哽咽抽泣裡,落下最後的一句話:「來世再見。」

「請一定要平安無事!陛下!」


雨聲滴滴點點,綴在每個人的臉頰上,已經分不清是淚水雨水。

他們望著逐漸遠去身影如此堅定與挺拔,就算經歷過多少次死亡與挫折,他們的王依然堅強地活著,在每一個世界裡用盡全力地守護大家,並勇敢地為世人承擔罪孽赴死,為世人帶來光明與祥和,這樣白白蒙受恩典的他們,只能同樣用生命去守護王為他們帶來的未來。


身後傳來地面被重槌的劇烈聲響,一隻隻使骸巨人從地底冒出,用手臂撐著身子往上爬。

三人回過身,幻化出屬於自己的武器。

如果王最後的任務是為世界帶來光芒,而身為王之劍的他們最後的任務,就是直到最後一刻,都要守護王的安全。


一柄大刀朝他們砸來,擊碎了幾階的石梯,震盪的整個地板都在晃。普羅普特往旁邊滾了一圈,勉強閃過了攻擊。

「普羅普特!沒事?」格拉迪歐向他喊著。

普羅普特扭頭看著階梯上,已經沒有他貪戀的身影,他擰緊眉頭,回頭看著鐵巨人壓下擊錘:「我沒事!」

等我,諾克特!這次請你一定要等我!


评论
热度(9)
© 橋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