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ノクプロ]心霊写真(37)

再醒來時已經在旅館的床上。諾克特抬起手想遮住疼痛的雙眼,發現自己滿手都是傷痕。

太陽被層層烏雲遮住,天氣很陰涼,諾克特無法分辨現在的時間。

「諾克特,你醒了?」伊格尼斯坐在床頭,伸手貼在諾克特額頭上,「終於退燒了。」他將諾克特身上的蓋子拉高了一些,起身要去準備一些食物給諾克特充饑。

「不用了。」諾克特的聲音相當沙啞,他拉住了伊格尼斯的手借力起身,這時才看見自己只穿著一條褲子,赤裸著的身上佈滿了被雷擊的痕跡,像是血管被高溫灼燒一般,烙印在皮膚上,還有雷電衝破體外而造成的小洞。他請伊格尼斯拿來他的衣服,並在伊格尼斯協助下著裝。無意間瞥了鏡子一眼,臉上也滿是不規則紋路的燒傷,但不明顯。

看著諾克特盯著鏡子的模樣,伊格尼斯低著頭,「你的身體承受不了強烈的魔力才……」嘆了一口氣。

「我沒事。」諾克特收回目光,一旁矮桌上放著他的護具手套,他慢慢地將手伸進護具裡,拉攏著手套的彈性邊緣,讓它服貼在手上,「格拉迪歐跟普羅普特呢?」邊在行李中翻找著髮膠邊問著。

「格拉迪歐去港口詢問這幾天內船會不會航行。」

「那普羅普特呢?」諾克特找到了藏在行李包夾鍊袋層的盒裝塑型髮膠,將它捏在手中。

伊格尼斯站在諾克特的身後,他遲疑了很久,沒有回答諾克特。

外頭吹起陣陣的風,將窗外的藤蔓刮得亂飛。

諾克特用手指磨蹭著裝著髮蠟的灰色圓盒,「我睡了幾天?」聲音沒有任何起伏。

伊格尼斯對眼前的人陌生了,諾克特宛若所有的情緒全消失了一樣,剛才還輕聲對他說他沒事的人,突然冷得像塊冰。伊格尼斯難得不安地摸了摸鎖骨上那條項鍊。

「今天,第八天……」

「喀噠!」

諾克特將髮蠟放回桌上,「普羅普特去哪了?」他又問了一次,「告訴我。」

「諾克特你--」

「告訴我。」

諾克特的背相當緊繃,即使他微微彎曲的手掌垂放在腿邊看起來相當愜意,但是他的肩膀卻緊緊聳著。伊格尼斯不能不告訴他,如果這是王的命令。

「……達亞特梅利亞教堂後方。」

得到了答案,諾克特不再與伊格尼斯談話,逕自推開房門離開,踩著鋪滿地板的紅色軟墊,快速地從三樓走下。在旅館門口遇到從海關口回來的格拉迪歐,但是諾克特只是掃了一眼便轉身往貢多拉搭程處走去,任憑格拉迪歐怎麼叫都不回頭。





→(38)

评论(4)
热度(7)
© 橋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