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ノクプロ]心霊写真(133)

轉搭上前往尼弗爾海姆的長途火車,他們必須四個人窩在小房間的上下鋪一段時間,這感覺不賴,但是格拉迪歐一直抱怨空間太小,他根本無法把腿伸直。「看看伊格尼斯。」至少他可以曲著腿睡。


中途在卡塔納提卡下車。那是一座建立在遼闊礦區的車站,許多商人會在這裡交易拖運貨物。他們在這裡休息,吹著溫熱的風,任由沙塵打得雙眼睜不開。然後帶上夥伴前往站務人員口中充滿危機的凱斯特諾礦山,裡頭暗無天日,生鏽的挖礦機械丟得到處都是,曾經礦產豐富的地區在資源挖掘殆盡後成了荒廢的野獸聚集地,這種異地無非是人類的貪婪造就的。

將雙腿泡在水裡加上黏呼呼的毛爾波爾,儘管成功地獲得了鬥王之刀,這也無法讓大夥愉悅起來。天知道為什麼要把皇陵蓋在這種地方。諾克特小聲地抱怨著。

而往尼弗爾海姆的路途上會經過特涅布拉耶,這一次他希望大家能一起到露娜的故鄉看看,尤其是普羅普特與沒有失去視力的伊格尼斯。


天氣逐漸變冷,從只是套上皮外套到必須拿出清晨釣魚時穿著防寒外套,以及一件羽絨背心。可憐的普羅普特他沒多帶幾件長袖衣服,諾克特只好將自己的帽T借給他,上頭印刷著帥氣的火焰骷髏頭,普羅普特很喜歡。

目的地非常遙遠,諾克特還在腦子裡構思著接下來的行程,就算走一步算一步,他也得踏出最精準無誤的一步。自從得到光耀之戒後,身體裡那股強大得無處發洩(只能燒傷他的身體)的魔力像是找到了去處,全湧向了戒指,讓諾克特的身體得到了舒緩。精神力、身體與魔力,在這麼多世的轉生後,這三樣東西他永遠找不到平衡點。


車上的暖氣偶爾無法供應,諾克特會用魔法讓大家取暖,這是他暫時能做的。

「哇啊!諾克特你看!」普羅普特拿著一盒熱狗堡走過來,趴在桌上指著窗外「是雪耶!好壯觀!」他們即將靠近優賽爾地區。這裡危機四伏,充滿著準備向他們襲來的帝國軍。諾克特知道自己必須開始提防艾汀的詭計。

諾克特將眼神從不停往後飛逝的景色移開,看著落坐在他面前大口吃著熱狗堡的普羅普特,想起很久以前他們在尼弗爾海姆基地休息間的對話,以及十年後他與普羅普特私底下聊了一番關於他從火車上墜落後所發生的事。普羅普特當然對他隱瞞了大部分的實情,但這不妨礙他從另外一個世界的艾拉尼亞口中得知。


--要創造一個平等的國家,在結束之後。

只可惜諾克特一個人先偷懶了。


「怎麼了,一直盯著我?」

諾克特伸長手將普羅普特嘴角上的番茄醬抹起「滿嘴番茄醬的陸行鳥。」舔掉手上醬料的動作讓普羅普特羞紅了臉。他就喜歡逗弄普羅普特,樂此不疲。

「普羅普特……」

「嗯?」眨眨大眼,嘴裡塞著麵包的模樣非常可愛,但他很認真地望著諾克特。

「如果我不是諾克特,你相信嗎?」

普羅普特愣了一下,然後豎起眉毛、擺出一副準備格鬥的姿勢,嘴裡還不放棄地叼著麵包。諾克特不禁笑了出來,輕輕握住普羅普特骨節分明的手揉了揉「你覺得我會是誰?」

「嗚嗯……」普羅普特避開諾克特有些熱烈的眼神,將嘴裡的麵包放下,嘟囔許久才提起音量回答「我想……只有諾克特才會對我這麼溫柔……所以……」挑起眉毛對上諾克特的雙眸「你就是諾克特……我最喜歡的……」又馬上低下頭。不擅長說情話的男孩連耳朵脖子都紅通了。

諾克特突然覺得很驕傲,這就是他選擇所愛的人,義無反顧的相信他、包容他、給了他一切,所以他才能變得更強大。


--我能感受得到,你就是諾克特。


「謝謝你,普羅普特。」

越過桌子,真切地感受著普羅普特因為暖氣機失靈而發涼的嘴唇。




→(134)

- - - - -

後面的大綱我又修改了,有很多篇幅將會描寫Ardyn跟Ravus,不吃這對的太太可以自動SKIP。哎,等寫完之後把大綱貼上來給大家笑笑。我好博愛喔OTL

评论(4)
热度(6)
© 橋岡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