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ノクプロ]心霊写真(107)

800字的一口泡麵文來也。七月有蜘蛛有銀魂,好幸福喔QWQ

- - - - -

天氣已經放晴,但空氣與泥土仍然潮溼。

他們站在被雷劈破的碎石塊上,吹響了笛子等待陸行鳥前來,邊各自踢著鞋尖,將鞋底板上黏著的泥土草根給弄掉。疲倦的他們想趕緊回到雷斯塔倫,用溫涼的水洗掉滿身混合著雨水酸味的黏液與髒污。

 

雨後的陽光非常溫柔,透過濕潤的樹梢灑在公路上奔馳的鳥兒身上。諾克特一手拉著另外一隻陸行鳥的韁繩,一邊控制好自己的方向,偶爾回頭看看倒在黃色鳥毛裡呼呼大睡的人兒,確保他不會在一眨眼之間被遺留在路上。

 

回到雷斯塔倫的路途相當遙遠,他們花費了一整個下午移動,直到繁星點點,他們聽見人潮與車陣的聲音,諾克特才又重新打起精神。

 

「前面怎麼塞車塞成這樣?」

 

他們被卡在雷斯塔倫往北的隧道的車陣之中,前後左右夾雜的車輛排放廢氣,一些駕駛偶爾不滿地長鳴喇叭,讓鳥兒覺得難受躁動,普羅普特也悠悠轉醒,一睜開眼就打了個大噴嚏。

 

格拉迪歐下了陸行鳥,向前方開著紅色金龜車的車主詢問。

 

「好像是因為尼弗爾海姆帝國的軍隊大舉通過,連飛艇都降落在附近的基地裡,通往南邊的道路全部受到管制才會這樣,現在雷斯塔倫裡也塞滿了人。」車主嘴裡叼著根菸,用粗厚的中指與食指夾著,深吸了一口,並吐出一圈圈白煙,「該不會是帝國哪個高官來了吧?真會捉弄我們這些小老百姓!」車裡有股相當濃厚的菸味,看得出來車主已經被塞車搞得不耐煩了。

 

格拉迪歐忍著令他鼻腔與肺部難受的臭味向車主道謝,回頭與夥伴們討論這件事情。

 

「不用擔心,我們還沒從里威旅館退房。」當時諾克特召集大家準備從雷斯塔倫出發時就略有提及,之後還會回到雷斯塔倫,雖然沒說會在中途耽擱這麼長的時日。

 

里威旅館的住宿費用是相當平價的,在旅遊雜誌中也常被提及。如果是喜歡環遊世界的旅行者,里威旅館通常是他們除了露宿以外的第一首選,比起一般公路旅館好上許多,整潔的房間、衛生的盥洗室與旅館提供的免費沐浴皂洗髮乳、定期清洗做日光浴的棉被枕套,還有台掛在頭頂上嘎嘎響的老式電風扇。如果願意多花一點錢,當然可以把電風扇換成高級的老式窗台冷氣機,惱人的分貝也會稍微減少一些。

 

只不過現在諾克特該煩惱的事情並不是這些,而是他們口中所說的,尼弗爾海姆軍隊來到南方的基地,規模肯定很大,要不,也不會從雷斯塔倫就開始塞車。

 

他在出發前將雷格利亞撞得稀巴爛,無非是希望拐掉進入基地進行奪回以及與瑞布斯見面的機會。現在少了這段"故事",時間往前推進不少,他們回到城鎮的時間點恰巧與帝國軍進入雷斯塔倫地區的時間點重疊。這讓諾克特相當擔心加列德,他必須在老管家受到迫害之前將他們保護好,這也算是還給所有的塔爾柯特一個心願。




→(108)

评论(2)
热度(12)
© 橋岡 | Powered by LOFTER